中醫養生三招 讓你早早遠離亞健康

 

隨著經濟的發展,社會的進步,人們面臨的工作,生活的壓力越來越大,超負荷工作,睡眠不足等都已經非常常見的事,而這就從某個方面導致了亞健康。

而女性在生理期易受天氣,心情等個方面的影響,情緒波動比較大,更是容易導致亞健康。要想將自己從亞健康狀態調整到健康狀態,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規律生活,順時而動:

平常生活要有規律性,倖免常常熬夜,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提高睡眠的品質。以長期的生活起居習慣而言,更應做到順應四時變化,特別在二十四節氣更替的時候更要注意身體保健,飲食上宜慎重,應時而增減衣物。

飲食合理,適時進補:

營養不均及營養不良都是亞健康的病因,故而要切記倖免暴飲暴食、偏食、挑食而人為地導致亞健康狀態。中醫認為飲食要合理,講究春夏養陽、秋冬養陰,女人也應 當結合自我健康狀態及自然界規律的變化而進行養生。如秋冬是收穫季節,故應防過勞苦,可適宜進食一些滋補品;而春夏天是耗費季節,為防陰虛,要補充充足水 分及養陰之品。

心神放鬆,動靜結合:

中醫認為肝主怒,肝火旺就會使人常常急躁易怒,而肝臟經絡繞行乳房,肝氣鬱結會造成乳腺增生,所以保持非常好心態不僅可使亞健康女人走出陰霾,同時也可輔助醫治如月經不調、痛經、失眠等。而適量的運動能夠增進機體的氣血調及其,有助於經絡通達。

中醫課程筆記中醫藥膳養生提供中醫進修、中醫美容、中醫養生、中醫養身、中醫推拿、大陸中醫、中醫特考、中醫課程等中醫相關資訊

中醫課程推薦:

 

馬上按讚,加入中醫藥膳養生粉絲團,獲得最新中醫藥膳養生訊息。

 

arrow
arrow

    筱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