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時節應如何預防頭痛?

 

頭痛會給很多人帶來許多困擾,會導致心情鬱悶,工作沒效率,生活不和諧,所以預防頭痛很重要,初春時節如何預防頭痛呢?

注意防寒保暖

初春來臨,容易導致感冒,誘發頭痛。所以要防止風寒侵襲,天氣寒冷或氣候驟變時,應注意防寒保暖,外出時戴好帽子或頭巾。平時不可睡臥當風或衝風冒雨。婦女月經期尤應注意防範,預防頭痛。

生活規律,勞逸結合

過度緊張或疲勞,會引起偏頭痛的發作。應適當開展體育活動,如慢跑、散步、游泳、太極拳、氣功等。運動能增強血管的韌性和彈性,改善血管舒縮功能,頭痛偏方不要亂用,應根據病人具體病情來具體安排。

保持良好心態

預防頭痛要保持遇事豁達、寬鬆的良好精神狀態,避免發生精神刺激或緊張、抑鬱等,容易導致頭痛。培養養花、養金魚的興趣,情緒不佳時可觀望金魚、花草來分散注意力,可以預防頭痛。

健康的飲食習慣

頭痛病人在頭痛發作期應以清淡可口、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多食新鮮蔬菜和水果,多食蔬菜,特別是綠色蔬菜,忌食辛辣、厚味食物,保持心情舒暢,大便通暢,可預防頭痛的發作。

中醫課程筆記中醫藥膳養生提供中醫進修、中醫美容、中醫養生、中醫養身、中醫推拿、大陸中醫、中醫特考、中醫課程等中醫相關資訊

中醫課程推薦:

 

馬上按讚,加入中醫藥膳養生粉絲團,獲得最新中醫藥膳養生訊息。

 

arrow
arrow

    筱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