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談頻尿

1. 量少次多為熱在下焦,桑螵蛸散。

2. 夜間多尿為陰虛次,腎氣丸去澤瀉加益智仁、白菓。

3. 日夜多尿為中氣不足,補中益氣湯加白菓。
文章標籤

筱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ildren-1985825_1280.jpg

 

護持兒童的健康

菲力普.音卡醫生(Philip Incao, M.D.);丘樹華譯

自一九六○年以來,兒童的慢性病增加了三倍,這可能與濫用兒童免疫針有關,令人訝異的是,注射疫苗所壓抑的一般性兒童疾病,事實上能增強免疫系統。

保證兒童健康的最佳方法之一是允許他們生病,乍聽之下,此觀念頗為不可思議,而一般性兒童疾病,像天花、流行性腮腺炎,甚至百日咳等,對兒童免疫功能的發展有關鍵性的助益。越來越多的事實證明,注射疫苗會直接影響慢性病的產生,諸如皮膚病、耳炎、氣喘、腸炎等。

這是一項醫學挑戰,但自一九二○年以來,許多歐洲醫生和一小群美國醫生(包括我在內,在過去二十三年來)已經避免注射疫苗,我們所憑據的醫學方法叫「人類智慧醫學」。

文章標籤

筱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accination-2722937_1280.jpg

 

接種疫苗以預防傳染病在今日似乎是必須的,但是,事實上大部份傳染病的罹患率在疫苗發明前就已因衛生環境的改善大為降低。疫苗接種的利弊在今日大量注射的情況下漸漸顯現,許多醫師也漸漸瞭解到疫苗的傷害性而建議父母不要讓孩子接種某些疫苗。

在懷孕時,我曾考慮小孩出生後要不要讓他接種疫苗,但是當時並沒有積極地去研究與考量接種疫苗的利與弊,再加上醫院聲稱小孩將來須有接種疫苗的記錄才可以入學,就這樣,我也隨著潮流,在孩子出生當天及每次的健康體檢時讓他接種疫苗。

最近我讀了一本有關疫苗接種的書《接種疫苗的代價》(What Price Vaccinations? What they don't want you to know!;作者:Simone Delarue;出版社:Happiness Press),如果我早一點看到這本書,我會重新考慮是否讓我的孩子接受疫苗的接種。

文章標籤

筱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3